薤露北辰2.0秽土版

没有删号就证明我还是偶尔会上来看一眼,会回复的。
——能怎样呢,不怎样。

【填词】王天下

先主相关的填词。
我觉得我大概找准了我的填词应该往什么方向发展,但这个……因为转弯太剧烈有半成品的感觉,意象堆得有点奇怪和尴尬……

标题来自我十分心水的《黄帝书·六分》那一句“王天下者有玄德”,实际内容并没有这么霸气……我也找不到这么霸气的曲啊……

我是用纯音乐的伴奏填的,所以原曲有些乐句被我处理成了间奏。

痕量私货,实际上我已经尽力消灭私货了。

原曲:キミガタメ

东风 远去故里 犹绕碧树
故人去 将天下壮心无归处
看遍 四海干戈 中原逐鹿
江流去 何计能挽春住

诸侯起 千村生白骨
纷争乱 天下竞相戮
中流难济 扁舟翻覆
多辗转 坎坷是世途

寒夜久 何时天将曙
长困居 积岁成老卒
髀肉已生 汉室难复
终不改 此志如初

但问 羁旅漂泊 止戈何难
竟由至 这潦倒半生 两鬓斑
将欲 成此霸业 策马平川
置死地 虽末路亦何添

风云会 鱼龙应时变
扶摇起 鲲鹏翔九天
心犹未已 一隅何安
英雄暮 还问中原

当以 提振师旅 心在华夏
繁华灭 盛衰成定数 只一刹
还愿 汉室重光 照明天下
止干戈 空余天边日斜

东风 远去故里 犹绕碧树
故人去 将天下壮心 无归处
看遍 四海干戈 中原逐鹿
江流去 何计能挽春住

东风 远去故国 犹绕碧树
斯人去 问当年英雄 无觅处
忘却 人间干戈 尘世逐鹿
江流去 空叹息春已暮

风摇影 似当年翠华驻

评论(10)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