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露北辰2.0秽土版

没有删号就证明我还是偶尔会上来看一眼,会回复的。
——能怎样呢,不怎样。

第nnnnnn次扯闲篇——关于爱情

反复删了又重新拿出来……

这篇是前两天和友人的谈话实录,主旨是轻薄世人——你们谈的这东西,也配叫爱。

以下所有内容不限性别,例子也是随便举的。

先拿我以前发在空间的话开头说好,我不是要攻击任何人不配有真爱。我的真爱标准就是,你自己说你是真的爱着另外一个人的,即便天下所有其他故事都是逢场作戏,你自己这一份也是真的。

若是没这个心的话,凭什么让我一个不相干的人来认这个账,对吧?

说起这个,是那天跟友人讲,我在空间看见一个东西,大概是男朋友的手机备忘录,上面记着女朋友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身体状态,过敏因素,月经日期等等等。

下面一堆人在那嚎叫说绝世好男友,我男朋友怎么不这样呢?

我心说啊,这是眼皮子有多浅,这份心连我待普通朋友的都及不上,更别提死生相托的那老几位了。

但要是真把一个人挂在心上,哪里还需要记备忘录?

你恨不得把与这个人相处的一点一滴一分一秒都刻进脑海里的时候,还哪里需要备忘录呢?

拿我现在的朋友举例子是磕碜人,感情不同也不好类比,就说说我小学时候喜欢的那个姑娘吧。

她是过敏性体质,对花粉柳絮西红柿芒果以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过敏,吃了西红柿嘴周围会长疹子,所以不能带她出去乱吃东西,也因为这个跟她父亲一样吃饭要用铁制的碗和筷子。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名字里有柳所以最喜欢垂柳,因为觉得杨柳仿佛有水性杨花的意思在里面。生日是1月24号,我那时候家里管得严也没什么零花钱,每年给她送的都是自制的贺卡。

还有她家相关信息,生活习惯,喜欢的游戏等等等等,不说了。

我跟她不再那么亲密的那年10岁,最后一次见面12岁,今年我21岁。

诸君觉得,我是有一本十年前的备忘录吗?无非是太过重要,所以刻骨铭心罢了。

那时候我还是个entp以及自高自大的蠢货呢——所以说我现在再拿我的友情拿出来比都是磕碜人。

再一个是关于送礼物。

送礼物的最上等境界,是看见这样东西我就想到了你,只要在我觉得我可以为这种感情让渡的价值范围内,我就一定要把这东西送给你。

这是最实打实的什么都盖不掉的牵心,没有一点水分在里面。

如果要论再往下是什么,就是你想要送一件礼物,并且愿意为之费心思。

这东西是可以量化的,譬如你要送口红,你是花了多少时间去专柜问,去网上查什么样的适合,在平时关心对方用的是哪些喜欢哪些,最好花了多少钱。

然后全折成时间,钱按小时工资折,这就是为这一件礼物费的心了。

所以说,我在这件事上格外看不起绝大多数人。

两个都不把对方放在心上的人,凑合个什么劲呢?

闲来发病,诸君见谅,宽宥则个。

评论(2)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