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露北辰2.0秽土版

没有删号就证明我还是偶尔会上来看一眼,会回复的。
——能怎样呢,不怎样。

关于为什么先主不能成为我第一喜欢的皇帝

前两天跟@白 提起这事的后续思考,以及今天跟@漫协的KEY君 讨论这事的产物。




即使赵匡胤重塑了我对皇帝这种生物的审美,也不可否认其实你先主在逻辑上而言,老赵戳我的地方他基本也都具备了。

但是他有一个重要的劣势,已经到了我没法忽视的地步,这点说出来非常奇怪,是因为他姓刘。


主要还是我这人就很乱臣贼子,完全没法接受皇权神圣化。

你季汉如果真统一,这就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最次最次汉室也会像日本天皇一样万世一系。

而我本质更接受“天子兵强马壮者当为之,宁有种耶”,皇权的过度神圣化意味着失去非常多的可能性。

(按照废狗逻辑,这个世界线该被剪定了。)


这就……还蛮悲伤的,你先主戳我的地方没有一点因为他姓刘,北海救孔融徐州救陶谦,薄求田问舍伸大义于天下,每一桩都不必姓刘才能做。

但是姓刘也不是他能选的,只能说不符合我审美。


凭良心说,我就是不喜欢复国这个倒霉剧本,玄亮在我心里拿的其实也不是这个剧本,但阴影是挥之不去的。


为人补锅,所不齿也。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